「2017.黄少天生贺.喻黄」盛夏的雏菊 续1

*补的一部分,还是没有补完(暴风哭泣)
*emm将就着看看?
*小学生文笔,意识流产物






受到嘉奖的黄少天训练瞬间有了干劲,将上午未做的训练一次性补完了。

中午午休的时候,队里人仿佛商量好了似的,踩着点就离开了训练室。

黄少天把电脑关掉,向后靠在旋转椅的抱枕上伸了个懒腰,抬头朝身边瞥去,就只有喻文州一个人了。


“诶他们人呢?怎么都走了,一个个这么着急吃饭的吗,难道今天食堂更新了什么新菜式?”黄少天一跃而起,拉住喻文州的手催他起来,“队长我们也快去吧,可别让他们抢了先,尤其是小卢这个吃货。上次宋晓请客喝下午茶,小卢一个人就点了五六个甜点,还把我那份也吃了一半,我最爱的芒果班戟啊!还有上上次,队长你不是网购了很多零食给我嘛,我拆快递的时候小卢也在,他抢走了我好几包薯片,可全都是我喜欢吃的味道啊。”


走在去食堂的路上,黄少天在和喻文州绘声绘色地描述他上午训练时的惊险刺激的经历。

“有一次啊,我飙手速飙太快了,差点没站稳那个石头,要不是赶紧来了个翻滚,可就要掉下去了……还有一次……诶队长你有没有听我在说啊,当时可恐怖了……”

“少天乖,我们还是快点去食堂吧,那里有惊喜等着你呢。”听到惊喜二字的黄少天明显一愣,脚步顿在原地不动,喻文州本是加快了脚步,看着身旁的人未跟上来,又渐渐放缓了步子。

黄少天忙追上去,挡在了喻文州的面前“队长,什么惊喜啊?”

他眨巴着眼睛,孩子气地问到。

“惊喜要是说出来那还叫惊喜吗?到了自然你就知道了。”他微笑着,伸出手探向黄少天的脑袋,手指穿插进柔软的头发,揉了揉。黄少天被队长突如其来的举动惊了一下,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晕染上一层红色,反应过来后又顺从的任对方揉搓。

软软的头发手感很好,喻文州放手时甚至有些留恋。

此时的黄少天就像一个得了满怀糖果的小孩,甜甜的笑着。他飞快的向前跑去,回首,挥着手对喻文州喊到:“队长你快点啊。”

“好。”

黄少天可是个心思缜密的人,一边小步跑着,他将上午遇到的事在心里捋了一遍,疑惑不减反增。
今天,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?等着我的惊喜……我的惊喜?他抬起左手,腕上的手表清清楚楚显示着当天的日期---- 8.10。他马上反应过来,不会错了,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啊。这样一来,一切都说得通了,看来是出动蓝雨全员为自己过生日啊,很好奇惊喜会是怎样的呢?

蓝雨的食堂在一楼,不算太大的五百人规格。战队里的职业选手们通常会选择最靠里的位置,因为那里清静,而且拥有食堂唯一一张最大的长桌,是专供他们进行战术的讨论与日常闲聊之处。黄少天一进食堂,就四下张望,一边向自己的位置走去一边喃喃到:“队长,你说的惊喜在哪呢?”忽然,他瞥见不远处郑轩还有宋晓等人一齐围在桌前,看上去,像是在…等人?

“黄少,你终于来啦!”卢瀚文挥舞着双手示意他过去。队友们自动为黄少天和喻文州二人空出了两个位置。黄少天才一坐下,耳边就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:“祝黄少天生日快乐!”

“卟 卟 卟”卢瀚文不知道哪来的口哨,正带着某种节奏乐此不疲地吹着。

“诶原来今天是我生日啊哈哈哈哈瞧我这记性,都没想起来。谢谢大家还记得,还来给我过生日啊,中午见你们跑那么快我还以为食堂有好吃的呢。”黄少天挠着头,憨笑着,露出两颗小虎牙 。“你还别说,真有好吃的。”郑轩给一旁的卢瀚文夸张地打了个眼色,黄少天注意到,转过头去看卢瀚文。“噹噹噹----黄少,这是我们送给你的生日礼物,喜欢吗?”卢瀚文将掩藏在身后椅子上的生日蛋糕搬到了桌上,向黄少天的面前挪了挪。

郑轩站起身,把蛋糕从包装中拿出来。

白巧克力蛋糕上是用可食用色素笔描画出的夜雨声烦,正手持冰雨作前刺状,蛋糕边缘点缀着大颗的草莓和桑葚。“蛋糕里面的夹层可有芒果酱呦。”卢瀚文透露到。

“来来来黄少你来切蛋糕吧。”徐景熙笑着将塑料切刀递了过去。

“诶黄少你还没许愿呢,先别切!”卢瀚文想起自己过生日时的流程,忙出口提醒了一句。

黄少天看了看四周,见大家都点头赞成卢瀚文的话,他也将接刀的手收了回来,改为双手交叉合拢,低头靠在手上,思索着愿望。


“先是祝愿蓝雨战队获得下一个职业联赛的冠军,其实都不用许愿我觉得冠军肯定是属于我们的啦,还有就是……”他正继续思索愿望,却不由自主抬头朝身旁的喻文州望去,哪知,对方也正盯着自己。一番对视后,黄少天故作轻松地错开了视线,在心底将未说完的愿望补全:

“还有就是,希望队长能一直和我在一起。”






-大概,可能就是以续的方式把这一个生贺改为多章放送……?
-本来应该昨天一次性放完的居然又开始拖(拖出去三段斩!)
-这种文笔也不是很指望小红心和推荐了,想要评价倒是真的。
-感谢各位/鞠躬
-感谢她@陌染叁

 
评论(3)
热度(18)
© 昭鱼🐟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