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双花/日常向/私设同居]《万圣节要糖吃不》

*是大佬点的文 @花言轩 欠了一个世纪
*意识流产物

孙哲平毫不怀疑万圣节会亲自做南瓜头套的也就张佳乐了。

这事还得从早上他被厨房嘈杂的声音吵醒说起。

很明显的钝物砸在木头上的声音,迷迷糊糊间孙哲平还以为楼上哪户人装修,于是他一扯被子把头一闷——管他天打雷劈都别想打扰他周末的回笼觉。当他手往旁边一搭,整个人成“大”字形躺被窝里时,感到旁边空荡荡的——张佳乐呢?!

他一个翻身从床上跃起,推开房门向外走去,因为他隐隐约约有种预感…

果不其然,是张佳乐在厨房捣鼓东西。

“张佳乐,你这么早起来做什么?”

张佳乐背对着孙哲平,动作停滞了一下,随即转过身来取下墙上的日历,递到孙哲平跟前:“万圣节快乐!”他的食指敲着那个数字,被特意用红笔圈出来的数字,他笑嘻嘻得像个第一次过节的小孩。

“我在做一个南瓜头套。对了今晚公园那边好像有活动来着,一起去吧!”说完,他又走进厨房捣鼓了起来。

“……”孙哲平一时间有些语塞。他并不想扫了张佳乐的兴,然而都这么大个人了,参加公园那种“要糖果”的活动,无论是对于他还是张佳乐来讲都会有点不太适合?

算了,他喜欢就好。

孙哲平在厨房门后取了条围裙丢给张佳乐:“你别弄脏衣服。用刀子要小心点。”

但是那人似乎全身心投到那个南瓜上去了,自动忽略了孙哲平,只是条件反射地系上了围裙。

孙哲平也没多管他,去楼下买了两份早餐后就开始忙活他的事。万圣节并不能影响他的生活,但加上一个张佳乐,可就说不定了。

他刚打扫完卫生瘫在沙发上看手机,就听见厨房传来低呼,是压抑后的那种。很显然是某人受伤了,至于原因,也能推敲个八九不离十。

“是不是哪伤到了?”孙哲平倚着门框问到。

“啊?没有啊?”张佳乐没有料到他会这么快找过来,忙用另一只手盖住伤口,强装镇定地答到。

“是吗?”孙哲平靠近他,拎起他的手来看,血从伤口处汩汩冒出。“如果没有,那这是什么?”孙哲平心中突然蹿出无名业火。明明只要阻止他干这种事情,他就不会受伤了。张佳乐真是一点也不会保护自己,要是他不在张佳乐身边,那谁来保护他?

张佳乐读得出面部表情所含的意思,所以他安慰道:“我没事,就搽点药就好了。”

上药的时候,张佳乐就一直咬着自己的唇,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疼。

“是有些疼吧?长点记性下次可别受伤了。你这么傻,都不知道哪天被拐了。”孙哲平叹了口气,感慨地说道。

“以后你就少碰那些危险的东西吧,要下厨的事我来弄。”

“有时候我真觉得,养一个小孩子都比养你要方便的多。”

一直是在静静地听的张佳乐突然来了一句“我就是小孩子,我才三岁。”这是张佳乐所能想到的最软的声音。逗得孙哲平就是一笑。

“那…小朋友,你愿意和叔叔我一起走吗?叔叔给你做南瓜头套哦。”

“妈妈说我不能和陌生人一起走。”

“叔叔有糖吃你要不要。”

“好哇好哇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感觉好羞耻啊我,”他又捏着嗓子重新说了一句“我就是小孩子。”结果把自己笑的前仰后合。

“你知道就好。”

“等等,你用得着裹这么多层纱布吗我只是刀伤不是断手。”张佳乐按住还在缠绷带的孙哲平,“你这样我还怎么做南瓜头套,啊?”

孙哲平扶额,“我刚刚说的话你又不听,我说了这些事我来弄。”

“你?会弄?”

“……你再用这种眼神看我,我会考虑把南瓜扔了。”

“行行行孙大爷我错了,您请。”


后来他们做好了南瓜头套。

但是到了晚上下起了暴雨,可怜的张佳乐只能用南瓜头套反着装了一堆零食窝在沙发上啃,一边和孙哲平一起看新出的电影。

好像万圣节也没那么重要了——才不是呢。

“我要吃糖,不给糖就捣蛋。”他目不转睛看着电视却把手伸向孙哲平,勾了勾。

“你倒是捣啊。”孙哲平握着他的手往下方按去,直至张佳乐感到有个什么在硌着自己。

“我操你个变态啊!”当他意识到那个东西时,他飞快地甩开了手,一脸的错愕。

“你脸红什么又不是没见过。”

调戏人时的孙哲平真的很像个流氓,一点也不正直,张佳乐这么想。

“过来叔叔给你糖吃。”

“我不要糖了,不要了,万圣节也不过了,我们还是继续看电视吧。”他缩在沙发的一角用南瓜挡住自己。啊他真是弱小,孤单,又无助。

“逗你还真好玩,”孙哲平拆了一颗阿尔卑斯塞到张佳乐嘴里“草莓味的。”

“你要不也来一颗?”张佳乐晃着糖示意他。

“我不吃糖。”

张佳乐突然凑了过来,对着那人的唇亲了一口。“怎么样,糖的味道。”孙哲平很快便反应过来,于是他反压回去,细细品尝:

“嗯,还挺甜的。”

身下的人脸红的像颗草莓。




-瓶颈期真不是盖的,产了起码两个月期间波折一言难尽(以后很难再点文了这真是太折腾人了)
-每次一到作者说话时间就感觉自己哑掉了
-下次试试段子好了,如果我玩完sai还有时间的话(。)

 
评论(2)
热度(9)
© 昭鱼🐟|Powered by LOFTER